《军队党的生活》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值得收藏的三期抗战纪念特刊

 
来源:军队党的生活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读后感言

编辑同志:

我是一个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个报刊收藏爱好者。二十多年来,每逢一些报刊推出各种纪念主题的专刊、特刊或珍藏版,我都格外关注。

刚刚过去的2015年,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过程中,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参与到这一重大主题的报道当中。令我惊喜的是,《党的生活》连续三期推出纪念特刊,可读性强,信息量大,视角独特。

在和几位老同事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一致认为,这三期抗战纪念特刊有三大亮点。一是策划的系列性很强。围绕“我家的抗战故事”征文这一主题,每期选择一个侧面——第8期《黑土地·英雄气》,通过很有代表性的东北抗联将士或亲属的回忆,集中展现了黑土地上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第9期《中国心·民族魂》,集中反映了七七事变后全民抗战中不同地域的中国人民共同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坚定决心;第10期《荡寇志·热血颂》,集中展现了包括国共两党及各界爱国人士前赴后继共赴国难的英雄情怀。这三期主打内容呈现出整体性、系列性,脉络清晰,主题鲜明。二是内容的思想性很强。在每期主打内容之外,很多栏目和文章都突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贡献,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最早发起抗战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展示,史料充实,令人信服。而第9期以16块版的彩页展现了北京大阅兵的精彩瞬间,振奋人心,壮我国威。三是封面的艺术感很强。这三期刊物的封面很有视觉冲击力——第8期、第10期两期采用人物雕塑,在特定背景的衬托下很有战争氛围的沉重感;第9期采用北京大阅兵的升旗场面,很好地反映出《中国精气神》这一主题。


文章来源:军队党的生活 网址: http://jdddsh.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6666.shtml


上一篇: 为『两新』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
下一篇: 有机化工论文_生活用纸保质期评价方法及规律探讨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军队党的生活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