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党的生活》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心理学论文_好人格与好生活

 
来源:军队党的生活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9-14
 

文章摘要:人格作为人性的现实化存在好与坏的差别。好人格就是完善人格,它是人通过人性的实现使自己的生存发展需要不断获得好的满足形成的。从好坏的角度可以将人格划分为恶人人格、小人人格、常人人格、君子人格和圣人人格五个层次。恶人人格和小人人格属于坏人格,君子人格和圣人人格是好人格,常人人格在通常情况下属于好人格,但在不好环境中可能转变为坏人格。好人格必须见之于实践,必须通过行为活动体现出来,如此才会有好生活,但好生活必须以好人格为充分主观条件。一般而言,具有恶人人格的人只能过上痛苦的恶生活,具有小人人格的人过不上好生活,具有常人人格的人能过上低层次且不稳定的好生活,具有君子人格的人能够过上高层次的且稳定的好生活,具有圣人人格的人能够过上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超凡脱俗的好生活。个体要想过上好生活就要造就好人格,要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造就更好的人格。

文章关键词:人格,好人格,人格道德,人格完善,美好生活,

项目基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民至上’价值及其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ZDA00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公务员行政伦理建设研究”(项目编号:19BZX121),军队党的生活 网址: http://jdddsh.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01650.shtml


上一篇: 党务知识
下一篇: 有机化工论文_生活用纸保质期评价方法及规律探讨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军队党的生活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